兰陵如梦

第一章 初见

  “小姑娘,谢谢,真的太谢谢你了!医生说要不是你坚持不懈的做了20分钟心肺复苏,我爱人恐怕就要撑不过来了!”

  “举手之劳,主要还是救护车抢救及时,您不必太在意的。”

  病房里响起少女清泠泠的声音,带着点慵懒的鼻音,让他想到他养的那只美短队长。

  很久很久以后,易烊千玺仍然记得他第一次见到慕岚音时的画面。

  太阳从窗外照进来,她的身上仿佛被渡上一层流光,那懒懒淡笑的样子,礼貌低垂的睫毛,都让他感觉到似曾相识一般的熟悉。

  “爸,我妈怎么样了?”

  一个轻柔的少年音从门口传来。

  慕岚音微微抬头,就看见一个穿着黑色T恤、牛仔破洞短裤的少年走进来。

  他留着干净利落的短发,脸上戴着宽大的黑色口罩,微蹙的眉头让他的眼神看起来有些凌厉。

  可是他的眼睛里却有些湿意,还没踏进病房就担忧的望向病床上的易母,声音微微颤抖着。

  嗯?

  看着少年快步走到他妈跟前,慕岚音暗暗挑眉。

  如果她没有看错,并且没有脸盲症的话,这个小哥哥是不是易烊千玺?

  事实上,慕岚音的视觉很敏锐。

  仅凭对方一双眼睛,她就认出来了,这个少年正是当下最火的新生代男星,易烊千玺。

  接着她听到易烊千玺的父亲叹了口气:“已经脱离危险了,哎,你妈说她昨天做了个不好的梦,今天非要去你们公司看你。结果不就出了这档子事吗?我以后可不敢让她一个人出门了!哎呀,幸亏有这位小姑娘,千玺,我们要好好谢谢人家啊!”

  “呃,真不用谢,我其实没帮什么忙。”慕岚音有些架不住易父的热情。

  其实也是巧合,她刚从机场出来没走多远,易母就在她几米开外的地方突然倒地了。

  她上去一摸脉搏心跳,心脏骤停,马上就让路人打了120,然后开始做急救。

  也幸好救护车来的很迅速,没有错过最佳的抢救时间。

  她也只不过是手臂有些酸软而已。

  “小姑娘,你快别这么说。医生都跟我说了,要不是你持续不间断的做急救,给他们争取了黄金抢救时间,我爱人的手术就不一定这么顺利了!”

  听到父亲的话后,易烊千玺松了一口气。

  还好妈妈没事。

  接着他眼神一肃,径直走到慕岚音面前拉下了口罩。

  然后深深的鞠了一躬。

  当他抬起头时,慕岚音才发现这个小明星近距离下颜值是多么逆天。

  不,或者不应该再称他为小明星了,即将满十七岁的易烊千玺不论是在长相气质还是在人气流量上,都已经逐渐长成了真正的明星偶像。

  他比慕岚音高了半个脑袋,此时微微俯下脸庞,漆黑的瞳孔那么认真而又郑重的看着她道:“谢谢你救了我妈,你有什么心愿或者需求吗?我能做到的一定会帮你。”

  他的嗓音低低的柔柔的,带着一股不符合他年龄的成熟。

  易烊千玺以为她在看到自己的脸后就会懂他的言下之意,只要是在娱乐圈范围内的比如什么爱豆的签名照、演唱会vip票、甚至让爱豆特地为她录一个祝福视频等等,他都会想尽一切办法报答她,如果是要钱的话就更好办了。

  易烊千玺本来都已经做好对方惊喜的扑上来拥抱的准备了,但是,他没想到她脸上根本没什么惊讶的表情。

  他看见慕岚音礼貌客气的微笑着,神色有些懒散,她语气平淡的像个围观路人一样:“没关系,我已经说了是举手之劳,并非为了报酬才救人的。”

  易烊千玺一愣以为她误会了自己的意思,忙说:“我知道,是我想答谢你。”

  “嗯,我知道。”慕岚音微微挑眉,明丽的脸蛋上愈发懒洋洋的,感觉她下一秒就要打呵欠了。

  “不过,我的确没什么需要你帮忙的。”

  说罢她瞄了一眼时间,已经快下午六点了。

  晚上七点的时候她还要直播呢,得早点回酒店准备一下。

  “唔,我还有点事,先走了。”于是慕岚音向面前的少年点点头,又和易父道别后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医院。

  易烊千玺微怔,他很少遇到看见自己还如此轻描淡写的女孩。

  是根本不认识他吧?

  毕竟他不是什么大明星,就算是在北京本部,碰到没听过易烊千玺和TFBOYS的人也完全不稀奇,更别说还有那么多不喜欢他的人。

  此时的易烊千玺完全没猜到,不是因为他不红,而是单纯的因为某个人不追星或者说不玩饭圈而已。

  毕竟,00后的女孩子居然还有没有偶像爱豆的,着实让人匪夷所思。

  千玺走到妈妈的病床旁,握着她的手坐下,脑子里却有一丝晃神。

  刚才那个少女,自己是不是在哪里见过她?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