兰陵如梦

第二章 王者慕斯

  北京,卡尔顿酒店。

  慕岚音刷开房门打开灯,屋内一片焕然一新的干净,空气中还带着淡淡的消毒水的味道。

  她一边偏着头用肩膀夹住手机,一边脱鞋放包,耳朵边一个男人正用低沉的嗓音说着粤语。

  “你的行李我都安排人给你送去房间放好了,你看下有无少咩啊?房间卫生我让人从里到外执咗三次,仲有啊,饭团同毛毛都回家啦,你要唔要看看?北京天好热啊,但你唔好将空调打好大的,小心感冒啊……”

  男人还在絮絮叨叨说着些什么,慕岚音有些无奈的摸了摸额头,也用粤语道。

  “阿爸,我知啊。我又不是几岁的小孩子了,你不要每次我住酒店你都让人来打扫卫生,多麻烦啊。”

  男人一听,声音一下就大了起来,生气道:“你还好意思讲啊,让你直接回香港你不听,硬要留在北京做咩啊?一点不想家不想你老爸的臭女。”

  慕岚音微微汗颜,她能想像要是她爸在跟前肯定是要揪着她的耳朵骂人了。

  于是她只好使出撒娇大法,轻而易举安抚住她爹:“爸,我就玩两天嘛,我同学在这边啊。放心,我后天一准就回去。”

  “同学?你哪个同学?你从小学就开始跳级,你大学毕业了他们有的还在读中学,能有玩在一起的同学?男同学还是女同学?”慕爸突然警惕。

  她觉得她爸想顺着网线爬过来了。

  慕岚音赶紧的掐住话头:“……好了好了,我唔同你多讲了,我哥还在忙,迟点我再给他打电话。我要直播了……”

  “喂,长生啊,你要注意不要感冒了!”

  “好好,我知啦,老爸拜拜!”

  挂掉电话,慕岚音松了一口气。

  她妈妈在她很小就去世了,所以爸爸总是对她有过多的担心,在做父亲的同时也承担起母亲的角色……只不过稍微有点啰嗦就是了。

  和老爸报完平安,慕岚音麻溜的找到她的行李箱,从里面翻出她直播的摄像装备、游戏外设和声卡话筒。

  她住的这个房间几万块钱一晚上,自然是各种设施一应俱全,她已经看到书桌上放置了两台当下一流的电脑设备,就不打算把她的笔记本掏出来了。

  毕竟“对花出去的每一分钱都尽可能百分之一百的利用到其价值”,对大学主修经济贸易的慕岚音来说,已经是基本信条了。

  当然最主要还是她懒。

  除了她认为必要的事以外,她一向是能不麻烦就绝不麻烦的。

  慕岚音抱着她香芋紫色的机械键盘和鼠标坐到书桌前,又稍微费了点功夫将摄像装置安装好,才打开另外一台电脑,准备直播。

  她的摄像装备和那种普通的美颜摄像头不同,它的清晰度和单反差不多,而且对环境自适应的饱和度很不错。

  基本上,慕岚音不需要怎么动它,它就会自动调整成最完美的光线环境,镜头既真实立体,色彩感又明亮柔和。

  她就喜欢这种有质感的镜头,对美颜磨皮10级完全没兴趣……毕竟她对自己的颜挺有自信的。

  言归正传,慕岚音调整好一系列设备后,就登录了星辉直播。

  七点准点开播。

  还没开播,或者说开播前一个小时,直播间已经热火朝天的刷起了弹幕。

  以至于她刚刚开播,各种礼物就直接狂轰乱炸而来。

  【系统提示:‘我菜怎么着'为您送出星空之力x704,50连击。

  ‘最爱慕慕了’为您送出流星雨x1,120连击。

  ‘甜甜’为您送出彩虹桥x666。

  ‘虚空之剑’为您送出……】

  直播间瞬间沸腾了,弹幕也如同洪荒之流一般疯狂的涌入。

  [我是一颗小星星:我凑!女神!!你终于开播了!

  我慕美的鸭批:臭妹妹,等了你多久你知道吗?妈妈我整整两天没有看到你了,你死哪儿去了!

  慕宝:啊啊啊啊又看到了宝贝的盛世美颜,我要昏古七惹!!

  打野只服慕斯:大佬你搞咩呀?两天不上直播也不发微博,信不信给你寄刀片?

  今天我上国服了吗?:什么都别说了,大佬先来一把rank压压惊好伐?]

  眼前清一水都是“久伴慕斯”的定制粉丝牌齐刷刷飘过,又因为等级不同导致弹幕颜色也不一样,所以整个屏幕就是一道流动的彩虹屁。

  慕岚音坐在屏幕前,背脊挺得笔直,微微抿着嘴角的模样简直要多乖巧有多乖巧,要多正经有多正经。

  “感谢大家进入星辉704直播间,我是你们的王者,慕斯。”她微笑着。

  底下弹幕又是疯狂刷屏。

  [是你的小甜心呀:姐妹,大家都这么熟了,还跟我搞职业假笑这一套?

  慕斯是演员:两天没直播,B脸不要你还好意思笑?给我收回去!

  若轩:???这背景是在酒店??

  慕斯家的小红包:WTF??宝贝你搞事情?你是不是忘了自己还是个16岁的小朋友?居然给我在外面开房!!

  muse:是哪个臭男人不想活了勾引我女神!!三天之内我必撒他!呜呜,慕慕还是个孩子啊!!!]

  

评论

热度(1)